芊年

推文——《真实如海》

推荐枯木逢春雷太太的《真实如海》~

一个喻黄文里不太常见的悬疑style,追文过程非常刺激,一度在喻黄两人中谁是活人谁是死人之间左右摇摆反复试探,最后的谜底揭晓还是蛮出人意料的,至少我是没有猜到,佩服太太的脑洞~~现在正在预售中,有兴趣的大家可以支持一下(突然广告)

原文摘录(大半夜的挑一些没那么刺激的片段吧)

       玻璃橱柜第二层就不太温情脉脉了,一只雕刻着狗头的石灰石小罐伫立一侧,根据黄少天多年玩恐怖游戏的经验,那只熟悉的黑狗头是古埃及的阿努比斯,看到它总不免让人想到木乃伊。另一侧一个泛黄的骷髅头瞪着空洞的眼窝与黄少天对视,雪白的牙齿仿佛正冲着他咧嘴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友好承受不起,黄少天放弃与骷髅兄弟对视,转而看向下一层,下一层放着一片龟甲,密密麻麻的纹路上似乎还刻着文字,虽说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,但是黄少天看着那四个图案,一个字都没有认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层是个红木匣子,里面平放着一柄生锈的青铜长剑,剑身上爬满了绿锈,被岁月侵蚀得凹凸不平,坑坑洼洼的表面消磨掉长剑原有的犀利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是仿的,只能说现代工艺在做旧这件事上有着登峰造极的成就;但是,如果,这些,都是真的?黄少天心里打了个突,瞥了一眼喻文州:喻文州已经把茶喝完了,现在正抱着笔记本电脑飞快地打字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4)